最新消息
新聞稿
發佈於 2024/03/19 06:30
分享到:

【2024/2/16 PeoPo新聞網】 北新國中邀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團隊蒞校宣導,藉由競賽培養學生「科學素養」

網址: https://www.peopo.org/news/674027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執行長蔣振宇受楊雋皓老師之邀請,赴臺中市北新國中科技中心對該校富有興趣的同學實施宣講,並藉由學生參與競賽培養具備「科學素養」之國中學生。

宣講過程中,蔣振宇先生以「你們知道什麼是科普嗎?」這句話為起頭,來誘導學生理解科學探究競賽「培養通才」的核心目標,並能將自己理解的科學知識,以正確且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傳達給他人。「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致力促進社會大眾科學傳播力,讓艱澀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知識,變得更生活化且平易近人。

蔣振宇執行長舉出應用於食衣住行育樂方面的科技及歷屆優秀作品,讓國中學生也能輕鬆意識到科學探究並非難以踏足,它就像生活中的調劑,讓我們滿足好奇心的同時也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此外,更主動與同學們討論其課堂科學作業發展為參賽作品之可能性。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今年已邁入第11屆,2022年起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陸續成為科學探究競賽的共同主辦,因此增設特別獎項,蔣振宇先生也鼓勵參賽者充分利用博物館資源作為靈感發想、作為參考資料,藉此可獲得五大科學博物館獎項的機會;同為聯合主辦之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亦計畫於新一屆競賽設立資訊科學特別獎項。本競賽即日起已開始報名,有興趣的師生請掌握報名時間及作品繳交截止時間,詳細參賽細節可自行參閱活動官網,歡迎各級學校師生及民眾踴躍參與。活動官網https://sciexplore.colife.org.tw/;報名連結:https://sciexplore.colife.org.tw/register/。

【2024/2/16 PeoPo新聞網】 北新國中邀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團隊蒞校宣導,藉由競賽培養學生「科學素養」(最新消息) -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