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稿
發佈於 2024/03/19 06:30
分享到:

【2024/3/1台灣新生報】 科學探究競賽報名開跑 市長黃偉哲邀市民踴躍參與 共推科學普及化

網址: https://www.tssdnews.com.tw/?FID=64&CID=726014

為培養全民科學敘事與創作能力,並提高全民科學研究軟實力,教育部國教署指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辦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協辦的2024年「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4月10日止,市長黃偉哲邀全市對科學有興趣學生、教師以及市民共推科學普及化。

黃偉哲表示,科學強調實事求是,科研人才是文明社會發展的基礎;南市致力於推動科學普及化,結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強化學生基礎科學實驗營」,與國立成功大學合辦「全民科學週」,推動國科會「科普列車」,參加全國性科學展覽也有好成績,全面推廣科普,扎根科學素養。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南市連續3年協辦此項競賽並積極響應,近3年參賽件數達396件;科學普及化應從小開始,教育局每年都提出「科學教育整體計畫」,透過科學親子營、科學闖關活動、科學展覽會引導學生主動從生活中發現問題、探究問題及解決問題。相信學生熱愛科學的精神和創新思維,能為未來帶來無限可能。

競賽執行長蔣振宇指出,為鼓勵各年齡層都能踴躍參加,今年競賽總獎金比去年大幅增加17萬元,總獎金達到40萬元,分國小組、國中組、普高組、技高組、教師組及大專社會組,實習及代課老師也可報名教師組,國小組繳交5頁漫畫,國中、高中與技高組須繳交6頁報告,參賽隊伍須繳交3-5分鐘影片,教師組繳交8頁的教案,大專社會組繳交500至1500字的科普文章,優秀作品將於6月29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頒獎。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2024年「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另設有網路票選活動,包括網路人氣獎、女性桂冠獎、科學勇士獎、科學新秀獎及民眾參與獎等,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2024/3/1台灣新生報】 科學探究競賽報名開跑 市長黃偉哲邀市民踴躍參與 共推科學普及化(最新消息) -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