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稿
發佈於 2024/03/19 06:30
分享到:

【2024/3/12 PeoPo新聞網】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前進帛琉

網址: https://www.peopo.org/news/677087

在國科會「西北太平洋海洋藍碳整合研究--西北太平洋藍碳整合研究」計畫下,由國立中山大學、臺灣海洋大學、臺灣大學、成功大學、海軍軍官學校與帛琉國際珊瑚礁中心等跨國跨校跨單位組成的團隊,近期一同搭乘勵進號科研船航向帛琉,展開為期29天的海洋科學研究。

本航次抵達帛琉後,研究團隊在拜會帛琉共和國農漁暨環境部長維史提(Steven Victor)期間,特由國立中山大學洪慶章教授及該校帛琉籍博士班研究生艾博內,介紹由中華民國教育部國教署指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研院國網中心、國內五大博物館等單位主辦的2024年「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特別邀請帛琉共和國境內對科學有興趣的師生與社會大眾一同來參加。

中山大學洪慶章教授表示,全球環境變遷已改變海洋與氣侯,為觀測海洋環境變化,本次研究團隊第二次赴帛琉海域採集科學樣本。也特別向帛琉共和國農漁暨環境部長介紹中華民國辦理之2024年「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目的及核心意義,期望在帛琉境內的師生與民眾,能藉參賽中了解科學探究的過程,尤其是在海洋科學的領域上。藉由科學探究競賽等活動,除了是持續推動海洋科學研究,也同時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帛琉農漁暨環境部長維史提(Steven Victor)表示,透過科學探究競賽,可促進兩國知識交流和共享,將是推動海洋科學教育最大利器。

【2024/3/12 PeoPo新聞網】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前進帛琉(最新消息) -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