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稿
發佈於 2024/03/19 06:30
分享到:

【2024/1/25 PeoPo新聞網】 「這樣教我就懂:科學探究競賽」受邀臺中市梧棲國小宣講 鼓勵學童「培養科學愛好」

網址: https://www.peopo.org/news/672020

1月18日,「這樣教我就懂:科學探究競賽」專案執行長蔣振宇先生受林文耀老師邀請,至臺中市梧棲國小宣講。蔣振宇先生充分運用日常生活中的事件為例,讓學童意識到:生活處處皆科學。

「這樣教我就懂:科學探究競賽」專案執行長蔣振宇先生受林文耀老師邀請,至臺中市梧棲國小宣講。過程中,蔣振宇先生用下述的疑問「你們知道什麼是科普嗎?」,來引導學生理解科學探究競賽「培養通才」的核心目標,「能將自己理解的科學知識,以正確且簡明易懂的方式來傳達給他人。」,科學的探索不分年齡,它就像生活中的調劑,讓我們滿足好奇心的同時也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這樣教我就懂:科學探究競賽」致力促進社會大眾科學傳播力,讓艱澀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知識,變得生活化而平易近人。

短短半小時演講,蔣振宇先生即舉出六組生活化、跨領域歷屆佳作,讓國小學童也能輕鬆意識到科學探究並非難以踏足:生活處處皆科學。此外,更主動與同學們討論其課堂科學作業發展為參賽作品之可能性。

「這樣教我就懂:科學探究競賽」即將邁入第11屆,2023年起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主持,2018年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陸續成為科學探究競賽的共同主辦,因此增設特別獎項,蔣振宇先生也鼓勵參賽者充分利用博物館資源作為靈感發想、參考資料;同為聯合主辦之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亦計畫於新一屆競賽設立資訊科學特別獎項。

「對此競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以及鼓勵同學從日常生活中探索科學。」羅文興校長表示。

「這個比賽不像科展門檻那麼高,身邊也有許多老師推薦我帶學生參加,今天終於更了解競賽內涵。」林文耀老師表示,會鼓勵同學將課堂作業優化後報名競賽。

【2024/1/25 PeoPo新聞網】 「這樣教我就懂:科學探究競賽」受邀臺中市梧棲國小宣講 鼓勵學童「培養科學愛好」(最新消息) - 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